close

  「老師,別班都有去班遊,我們班能不能去呀?」「我好想去花博喔!可以帶我們去嗎?」因為課本有提到台北,於是老師決定安排一趟台北之旅,帶我們去木柵動物園並搭貓空纜車。這次由於要自己安排行程,所以老師要我們分組做行前準備。我負責的是交通和時間的安排。以前我們家出去玩的時候,都媽媽去規劃行程,我從沒參與過。所以我請媽媽教我如何查詢火車時刻表和捷運圖,並且做成電子檔。雖然,目的地已去過很多次了,但這次我們全程搭大眾交通工具,藉著行前規劃與討論,不禁對班遊充滿了期待。

 

  終於到出遊的日子,當我匆匆忙忙的趕到集合地點時,同學們都已在滔滔不絶的討論了!老師交代完注意事項後,我們就排好隊伍,浩浩蕩蕩的出發了!坐火車及捷運時,為了避免坐頭,所以我們都很注意站名,也因為事先有查過資料,所以對那些站名多多少少有一些印象。

 

  這次的行程中,我最喜歡的是大貓熊館。之前去的時候沒辦法仔細觀察猫熊的長相。這次,不僅能夠慢慢看,並且在導遊詳細的解說下,我能分辨團團和圓圓。團團背部黑色條紋的中間較窄,圓圓則是直線。我覺得團團圓圓都好可愛,難怪是國寶級的動物。

 

  另外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猫空纜車的水晶車箱。水晶車箱就是四周及地板都是用玻璃打造的透明車箱。我想在水晶車箱內看著外面和腳下的風景一定很刺激!我們這組沒坐到水晶車箱,好失望呀!希望下次可以搭到!

 因為這次參與了完整的行程規劃與討論,所以大家都很投入這次的行程。雖然回程時碰到火車誤點,讓有些家長很擔心,但仍然不減這次行程的收獲。下次我們家出遊時,我也要參與行前規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